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最新消息

首頁 / 最新消息
  :::
日期:2023-08-09

大學報專題《接住無法踏進校園的孩子:如何陪伴拒學生走出陰霾?》獲【第三屆初聲新聞獎】最佳新聞創新體驗獎。此作品由新聞系四年級古宇恩、林玟君、詹晶雅、蔡文馨製作完成。

 

評審認為此專題以動畫結合文字,用故事訴說複雜的心靈故事,藉此和作品對話,十分精準。組員詹晶雅認為在這篇數位專題中,從採訪、文字撰寫、美術設計到架設網站,是由組員花了很多心血與時間製作而成。感謝初聲新聞獎評審團對於本篇專題的肯定,也感謝願意分享拒學經歷的所有受訪者,以及李怡志老師、褚介敏助教、林莉庭及姜期儒學姐的指導。

 

拒學生長期遭到污名化,這群無法踏進校園的孩子,可能被貼上叛逆、裝病的負面標籤。製作專題過程中,組員看到許多孩子面臨各種拒學困境,儘管無法直接協助這些孩子度過難關,但是,藉由這篇報導,有望讓更多因拒學而徬徨的孩子、家長,捕捉到可以借鑒的經驗。

 

此篇以數位專題製作的方式,期盼大眾能夠進一步認識拒學,並理解拒學。最後,也希望政府以及有關機構能更重視此議題,以提供孩子們合適的發展平台,完整承接孩子的需要。

 

專題內容:https://reurl.cc/nD3Ny8

初聲新聞獎得獎公告:https://reurl.cc/N0MQDm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