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最新消息

首頁 / 最新消息
  :::
日期:2023-10-16

新聞系大四同學陳世軒、邱楷淇、梁家柔、林婕宇、張倩怡,以大學報平面專題《被忽視的急救英雄:緊急救護技術員的正名之路》、融媒體作品《急救英雄大冒險──緊急救護技術員的正名之路》,榮獲「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」學生組平面類社會價值獎、融媒體類首獎,及兩項人氣獎!

 

陳世軒表示,得獎專題揭示EMT(緊急救護技術員)遇到的困境,因EMT站在消防及救護的第一線,卻時常不被重視,希望透過報導讓大家更關注這個議題,並做出改變。「感謝李怡志老師、姜期儒和林莉庭兩位學姐及褚介敏助教,以及眾多受訪者,沒有許多EMT緊急救護技術員幫助,這篇專題絕對無法這麼出色。」

 

學生組/平面類獲得社會價值獎及人氣獎

《被忽視的急救英雄:緊急救護技術員的正名之路》

https://user197386.psee.io/4vchyr

此專題評審認為緊急救護技術員過去顯為國人所知,疫情之後加上偏鄉醫療資源不足,這個職種面臨的問題顯得迫切。作品解釋結構性問題,介紹國外制度,為建設性新聞的要求提出解方及探討,為社會做出貢獻。

 

學生組/融媒體類獲得首獎及人氣獎

《急救英雄大冒險──緊急救護技術員的正名之路》

https://pse.is/5bmktq

評審認為融媒體作品以冒險轉彎遊戲敘事手法,讓讀者沉浸理解緊急救護技術員的工作樣態,同時也能感受到醫護就業人員於前線工作的種種困境,終端提出可行解學方案提供思考,符合建設性新聞學的期待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