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最新消息

首頁 / 最新消息
  :::
日期:2023-11-22

112年度消費者權益新聞報導獎揭獎,82屆新聞系友陳嘉怡及《自由時報》報導團隊以「只想買原價—催生黃牛條款紀實」,榮獲平面及網路文字類即時報導獎「特優」!

記者陳嘉怡表示,多數人認為只要粉絲不買黃牛票,黃牛自然而然會消失。但事實上,現在的黃牛會利用搶票機器人等方式大量橫掃票券並高價轉售,連透過正規管道購票、只想要買原價的消費者也連帶受影響,很高興報導刊出後獲各界重視,並促使文化部迅速修法。

《自由時報》今年3月獨家報導,民眾在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連署「屠牛」及提倡演唱會實名制,一天內上萬人響應連署,並採訪消費者、演唱會主辦單位、消基會等對於杜絕黃牛亂象的建議,試圖找出公平購票的解方。報導刊出後,文化部火速回應研擬「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」修法,催生出「黃牛條款」嚴懲用外掛程式購買票券並加重罰鍰,是台灣首次針對藝文票券黃牛立法。

詳細報導請見:消費者權益報導獎揭曉 自由時報獲特優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