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最新消息

首頁 / 最新消息
  :::
日期:2022-12-22

 新聞四張博涵及劉亭妤參加2022年公視PeoPo公民新聞獎,在1218日頒獎典禮中,勇奪大專學生組短片報導獎。

 兩位同學表示《非典型勞動成趨勢 勞權缺漏仍待制度解方》影片,感謝「法律白話文運動」舉辦非典型勞動權益論壇,讓他們注意到非典型勞動權益這個重要議題。謝謝受訪者分享第一線從業的故事,讓他們完成精彩報導,謝謝大學報課程及學長陳宥菘的指導,一起陪伴報題、改稿、剪片、及在大勇熬夜。

 非典型勞動權益仍需要大家持續關注,這群非典型勞工也許是學生打工族,也許是在路上跑的外送員,更可能是受僱於A公司但被派遣到B公司工作的勞工,普遍面臨勞動權益未被妥善保障的情況。雖然勞工數量在疫情期間連兩年下降,但在疫情前曾突破80萬人,現為後疫情時代,有更多人成為非典型勞工,持續面對不完善的勞動權益。

 許多來賓在典禮中致詞認為新聞系學生經常茫然、不確定是否繼續從事新聞工作,但張博涵及劉亭妤自信地說,「我們是說故事的人,我們會持續將故事傳遞出去。」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