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系友發展

首頁 / 系友成就 / 系友發展
::: :::
日期:2023-11-12

 新聞系綿延不息、遍佈全球、枝繁葉茂的系所校友是珍貴的資產。民國60年新聞系(所)友成立政大第一個校友會組織。  

 本系將系所校友的交流與聯繫視為固定的行政業務,常設「學生事務暨系友聯繫委員會」,研擬並建立聯繫系所友的方案、制度與管道,以促進本系與媒體及校友之間的緊密交流與聯繫。 

 本系定期以出版品、系友回娘家活動,與系所校友互動,持續保持密切聯繫。本系日益完備的系網站及系所校友資料庫讓聯絡更加的方便與頻繁。從民國99年開始,學校訂定每年5月中旬的星期六為「homecoming day」,邀請畢業10年、30年的系友回來,本系每年都有數十人甚至百人回系上參加活動。 

 新聞系歷屆系友遍布海內外,在社會各界都有卓越表現。從事工作包括平面媒體如報社、雜誌社、廣播電台、電視台等大眾傳播媒體外,另外如公關公司、傳播公司,甚至其他領域如公部門、學術領域,都有本系畢業生可以發揮長才之處,這些系友有些為公私企業的中高層主管,有些從事研究,部份系友轉至第三部門工作表現傑出,另有系友返回僑居地工作,成為當地深具影響力的菁英分子。 

 

【政大新聞系新聞專修班至第80屆畢業系友職業分布】

 

圖表說明:新聞專修班至第80屆(民國32-109年)共5098名畢業生。其中蒐集到職業發展狀況之系友共2327名,占45.6%。

 

【政大新聞系分屆次畢業系友職業分布】

 

圖表說明:

第57屆至67屆(民國86-96年)共980名畢業生。其中蒐集到職業發展狀況之系友共491名,占50.1%。

第68屆至77屆(民國97-106年)共899名畢業生。其中蒐集到職業發展狀況之系友共385名,占42.8%。

第78屆至80屆(民國107-109年)共142名畢業生。其中蒐集到職業發展狀況之系友共78名,占54.9%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